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正名活動 柯文哲要以中央態度為依歸

2018/8/27 11:24(8/27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7日電)對於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他作為台北市長,會以中央政府態度與基調為依歸。

2020東京奧運正名行動小組等團體推動東奧正名公投,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國際賽事,凸顯台灣的主體性。

柯文哲上午搭公車時,一名民眾手拿連署書,希望柯文哲能加入連署,但柯文哲並未理會。

他上午出席衛生局「酒駕醫療介入成果發表」記者會,會前受訪表示,他尊重民間團體表達政治意見的權利,但用暴力脅迫、叫囂方式要求對方也要表達,「我心裡面是非常厭惡」。

由於上午僅一名民眾盼柯文哲連署,有記者詢問柯,何處感受到暴力與脅迫?柯文哲說,容忍是自由的基礎,自由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範圍,用叫囂方式叫他簽字,「我很討厭這樣的行為」。

他說,人民有表達政治意見的權利,同理,人民也有不表達政治意見的權利,他對此尊重,但作為台北市長,特別是台灣重要城市的首長,他以中央政府態度為依歸。(編輯:翁翠萍)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