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耀昌登記選苗栗縣長 不評論劉政鴻動作

2018/8/27 14:56(8/27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7日電)國民黨提名爭取連任的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上午登記參選,包括前縣長傅學鵬等多名地方大老到場力挺。對於前縣長劉政鴻未到場,反而現身對手徐定禎登記會場,徐耀昌不做評論。

苗栗縣五合一選舉登記首日適逢黃道吉日,苗栗縣選委會設在縣府文觀局中正堂的縣長、縣議員參選登記處,上午顯得熱鬧非凡,綠營禮讓支持的無黨籍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及國民黨尋求連任的苗栗縣長徐耀昌,一前一後,各自在大批支持者簇擁下完成登記。

徐定禎由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苗栗市長邱炳坤、竹南鎮長康世明、多位民進黨縣議員參選人及支持者陪同辦理登記,他說自己知名度還是比較低,期盼大家幫忙當分身拉票,苗栗才能「變天」。

徐定禎登記前,國民黨籍前縣長劉政鴻意外現身會場,他解釋,是陪同議長游忠鈿妻子張淑芬登記參選縣議員,剛好「不期而遇」,卻又與徐定禎陣營互動微妙,更與徐定禎並肩發表談話。媒體詢問劉政鴻是否陪同國民黨提名人徐耀昌登記參選縣長?劉政鴻以「還有事、他也沒叫我」回應。

不過,後續到場登記的徐耀昌反駁「怎麼會沒邀?秘書有特別邀請」,對於劉政鴻此舉,徐耀昌說「不便置喙」,每個人有各自想法,把自己分內事情做好才最重要。

徐耀昌今天登記除有大批群眾加油打氣,還有前縣長傅學鵬、前國大代表陳運棟、立委陳超明、徐志榮等地方大老、政壇要角到場情義相挺,陳超明特別呼籲藍營支持者勿被分化,團結支持徐耀昌,延續苗栗藍天。

其中,陳運棟曾出席對手徐定禎參選說明會,他今天受訪表示,徐定禎、徐耀昌都是他的學生,徐定禎想出來,他願意推薦,「但不一定要這一次,他跟我講的也不是這次要出來」,至於縣長參選人,「我立場堅定,完全支持徐耀昌」。

徐耀昌表示,上任3年多來,努力發展觀光休閒帶動產業升級,招商成果亮麗,他將全力以赴,整合國民黨、地方派系等各方力量,力拚勝選,甚至突破以往得票紀錄,繼續帶領苗栗打造幸福經濟。(編輯:李錫璋)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