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舉登記首日 苗栗凍蒜聲不斷

2018/8/27 19:54(8/27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7日電)苗栗縣五合一選舉登記首日適逢「好日子」,有32人完成縣議員參選登記,已任8屆議員資深老將林寶珠挑戰連任,拔得頭籌;另有參選人跑步20餘公里完成登記,盼形塑健康選風。

苗栗縣選委會公告苗栗縣第18屆縣長、第19屆縣議員、第18屆(苗栗市第11屆、頭份市第2屆)鄉鎮市長及鄉鎮市民代表、第21屆村里長選舉,今天起至31日止受理登記。

登記首日適逢黃道吉日,包括綠營支持的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以及國民黨提名尋求連任的苗栗縣長徐耀昌2人都在上午完成登記;另外,縣議員部分則有32人登記參選,苗栗縣選委會設在縣府文觀局中正堂的縣長、縣議員參選登記處熱鬧非凡,「凍蒜」聲不絕於耳。

已任8屆縣議員的議會老將林寶珠,一早為了趕赴選民服務,上午不到8時就到登記處外等候,率先搶得頭香,完成登記,盼以多年深耕地方基礎,贏得「9連霸」。

勞工出身的無黨籍頭份市民代表黎煥強,這次準備更上一層樓挑戰參選縣議員,今天在多名跑友陪同下,從頭份市「跑」到苗栗市辦理登記,20多公里路程,花了3小時20分鐘抵達,他不忘自嘲「以前跑全馬可在6小時內完成,這兩年疏於鍛鍊,這次紀錄算很差」。

黎煥強指出,自己沒有政黨奧援,但是「沒錢、沒資源又如何」,儘管選戰會非常辛苦,仍希望透過參選縣議員為基層發聲,監督縣府財政,尤其是教育經費專款專用,之所以選擇跑步登記,是想形塑健康選舉,凸顯「絕不買票」,期盼端正選風、遏止惡意抹黑。(編輯:方沛清)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