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市防治登革熱 林佳龍研商防疫措施

2018/8/28 12:55(8/28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台中市登革熱確診病案例累積到20例,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邀專家學者研商防疫措施時表示,台中市政府戒慎恐懼,但不恐慌,並已啟動登革熱防治機制。

林佳龍上午召開中市府登革熱防治中心第2次會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及蟲媒防治專家與會討論如何強化各項防疫措施。

林佳龍表示,已啟動登革熱防治機制,包括召開登革熱防治中心會議、與專家學者商討相關作為等,這次登革熱的病媒蚊為白線斑蚊(Aedes albopictus),不同於以往的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要以舊經驗為基礎,也要有新的掌握以有效防疫。

周志浩表示,防治登革熱兩大關鍵就是「迅速」與「落實」,除政府機關動員,民眾參與更重要,唯有執行徹底才能斷絕孳生源,「巡、倒、清、刷」儲水容器,每步驟都很重要,提醒民眾把水倒掉外,更要「刷」容器內部,避免蟲卵持續附著。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黃高彬說,根據多年防疫經驗,除要清除積水容器,廢輪胎因積水不易倒出,建議多檢查並粉碎;未來也將邀成大、奇美、高醫等具診治登革熱病患相關經驗醫師到台中與在地醫生們分享經驗,增加對登革熱的警覺與判斷。

目前登革熱個案多半是台中市大里區開心農場群聚感染,中市府衛生局表示,為加強清除病媒蚊孳生源,中市府與疾管署除合作在大里區進行區塊化學防治,並已掌握「開心農場」232名承租人健康狀況,每日電話追蹤,提醒如果有不舒服就要立刻檢查。

台灣主要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蚊為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登革熱潛伏期約3到8天(最長可達14天)。典型登革熱症狀是會有突發性高燒(≧攝氏38度),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及出疹等現象。(編輯:李明宗)107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