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縣府協助身障團體推廣中秋禮 讓愛延伸

2018/8/28 14:58(8/28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8日電)宜蘭縣政府為協助縣內身心障礙者就業及社會參與,今天在縣政大廳與8個相關團體舉辦中秋節禮盒聯合推廣活動,鼓勵民眾購買身心障礙者製作的中秋好禮,讓愛延伸。

每到中秋節前,宜蘭縣相關身心障礙機構團體總是邀請身心障礙者協助烘焙月餅,對外販售,也可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及社會參與,但今年的銷售情況至今似乎尚未進入佳境。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為協助這些團體促銷中秋禮盒,今天與宜蘭縣自閉症協會、天主教靈醫會私立聖嘉民啟智中心、阿寶教育基金會、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與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等8大機構在縣政大廳,舉辦中秋節禮盒聯合推廣活動,推薦大家一起來購買身心障礙者製作的中秋月餅、鳳梨酥等好禮,除可讓民眾在送禮時傳遞滿滿心意,又能讓愛延伸。

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劉梅英向中央社記者說,往年在中秋節前一個月,基金會都會收到來自中央政府或民間企業的大量訂單,但今年可能受到大環境影響,至今只有零星的訂單。

蘭馨婦幼中心執行長黃淑鈴說,到昨晚為止,中心只收到共約新台幣5萬元的訂單,今年至今的整體銷售情況不是很熱絡,還有待社會各界支持。

為拋磚引玉,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宜蘭縣議長陳文昌於現場也分別採購這些團體的禮盒,希望大家支持弱勢團體自立。

陳金德表示,今天參展的8個身心障礙機構團體或機構,平時依身心障礙者的個別情形,提供生活照顧、社會參與、職業訓練等服務,協助身心障礙者也能盡情發光發熱,找到專屬舞台。透過今天促銷活動,希望社會大眾多選購身心障礙團體的禮盒送給親友,協助身心障礙者越走越穩,越來越茁壯,展翅綻放生命的色彩。(編輯:李錫璋)107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