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山兩部生態紀錄片 休士頓影展獲首獎

2018/8/29 12:08(8/30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9日電)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發行「玉山行」及「來自南安的明信片」兩部影片,參與今年休士頓國際影展,在超過千部參展影片激烈競爭下,兩部影片都獲影展紀錄短片類首獎的白金牌獎。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發行「玉山行」影片,導演是楊湘文,去年參加美國、西班牙、葡萄牙的影片競賽或電影節都獲獎,今年再參加休士頓國際影展,與另一部同樣是楊湘文導演的「來自南安的明信片」都獲紀錄短片最高榮譽首獎白金牌獎,兩部玉山園區紀錄片,是從全球千部參展影片脫穎而出。

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今天說,「玉山行」及「來自南安的明信片」兩部紀錄短片,發行後積極參加國際影展競賽且屢獲佳績,民眾可採團體預約,在水里遊客中心觀賞這兩部影片,或直接前往塔塔加、梅山、南安等管理站欣賞,來一場最貼近自然與高山的心靈饗宴。

林文和表示,「玉山行」影片以一名原住民高山嚮導角度,帶領民眾體驗安全登山理念及面對自然環境態度,有別於一般教條式登山教育影片,採故事串聯方式,將萬物相互依存、休戚與共關係帶入影片,盼引起觀賞者思考與迴響,以共同維護台灣美麗淨土。

林文和說,「來自南安的明信片」以輕快步調,引領認識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南安」美麗景色與生態,沿著蕨類豐富的瓦拉米步道,從中低海拔溫暖、繁茂林相開始,親近探索玉山國家公園;也收錄東部園區周邊人文特色,如布農族農作歲時祭儀、賽德克族織布文化,讓旅客感受玉山東部園區多樣面貌。(編輯:翁翠萍)107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