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當選後擴大新北長者假牙補助

2018/8/31 19:17(8/31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31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表示,未來他當選後,搭配排富等配套措施,除維持既有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假牙補助外,將擴大為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進行假牙補助。

蘇貞昌下午舉行扶老攜幼之「擴大長者假牙補助記者會」,他在會中做以上宣布。

蘇貞昌說,他的媽媽年紀大後都跟他住在一起,因此他知道長者年紀增長,牙齒掉落,造成咀嚼上的困難,也影響口腔健康。另一方面,也可能因為缺牙造成面容改變,進而影響長者外出社交的意願。

他表示,衛服部目前就全台65歲以上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長者進行假牙補助,而在全台許多縣市,包括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已加碼擴大到65歲以上長者進行全面性的假牙補助,但新北市卻只有增加60歲以上低收入戶長者。

蘇貞昌指出,假牙對長者相當重要,但並非每位長者都有能力負擔費用,可是在補助方面,新北市卻落後其他縣市。因此,未來他當選新北市長,除了現行補助外,他也將全面擴大補助。

他說,在排除綜合所得稅率20%以上富人的配套措施下,補助全新北65歲以上長者裝設假牙,照護長者們的口腔健康,蘇貞昌最後更用網路梗笑稱,以後讓大家「不用到南部裝假牙」,引發現場媒體朋友大笑。(編輯:吳佳穎)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