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新莊老街都更要新舊並存

2018/9/3 15:10(9/3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3日電)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走訪新莊老街,並與民眾座談。侯友宜表示,他所倡議的「都更三箭」,不是只有拆,還要保留原有的歷史,讓新莊老街能夠「新舊並存、風華再現」。

侯友宜今天在議員黃林玲玲等人陪同下,走訪新莊老街,訪視狹窄老舊巷弄裡的民居,並與近300位民眾座談。

他指出,「一府二鹿三新莊」,新莊老街有300多年歷史,是一個非常具有歷史傳統文化的好地方,它在捷運系統旁邊,也在主要幹道兩側,在都更的過程當中,不是只有拆,更要保有原有的歷史。

侯友宜說,建築設計跟文史工作者要取得一個平衡點,很多建築物可以異地重組,有的可以在地保存,他相信在都更過程中,歷史是最值得驕傲要保存下來的,願意用這樣一個觀念讓新莊老街風華再現,是他此行目的。

另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近日公布「都更三箭」第一箭「捷運到哪,都更到哪」政策影片,內容記錄侯友宜深入捷運菜寮站附近的狹窄巷弄,關心當地居民對居住環境的感受和需求。

侯辦指出,侯友宜8月17日提出「都更三箭」後,陸續走訪永和大陳聚落、三重大同市場周遭、新店和平社區、新莊老街等,瞭解社區狀況,與居民交換都更看法,未來將持續安排相關都更行程。(編輯:李錫璋)107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