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亞運銅牌同台 姚文智宣傳拳擊賽

2018/9/6 17:37(9/6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6日電)為推廣職業拳擊運動,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戴起拳擊手套、背上冠軍腰帶,與亞運銅牌選手林郁婷、黃筱雯同台,替將在29日登場的「職業男女拳王爭霸賽」宣傳。

2018台灣首場金腰帶「職業男女拳王爭霸賽」將於29日晚上6時30分在台北市體育館登場,並於今天下午在「鷹雄拳擊館」舉辦預告記者會,姚文智更戴起拳擊手套、背起冠軍腰帶,與林郁婷、黃筱雯同台替這場活動宣傳。

姚文智致詞時說,台北市身為一個國際城市、運動城市,除了參加國際組織所舉辦的賽事外,另一方面自己也要創造更多富有職業性、專業性及娛樂性的比賽,讓全民參與活動,因此很高興能參與這場賽事的宣傳記者會,希望比賽成功,讓外界一睹金腰帶拳賽的風采。

姚文智也肯定林郁婷、黃筱雯這次在2018雅加達亞運拳擊項目付出,並在賽場上揮灑熱汗,讓全民相當驕傲。

林郁婷說,拳擊運動在台灣相對冷門,這次能出國比賽、甚至奪牌,可以說是突破台灣的運動歷史,畢竟這是睽違台灣48年來的一塊獎牌,很感動可以與教練一起攜手突破目標,希望台灣可以藉由舉辦職業比賽,賦予選手更多的機會、更多的舞台,更感謝台北市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的熱情,讓選手有更好的發展目標。

黃筱雯的教練劉宗泰也說,這次奪牌的意義,代表著選手及社會共同努力48年的成果。且因為現在有健身有氧、拳擊教室及課程的設立,讓拳擊選手的出路更多元,是近年來讓拳擊風氣進步的一大原因。

中華民國拳擊發展協會指出,台灣民眾對拳擊運動的認識,大多來自國際知名拳擊手「阿里」、「泰森」,或者七、八年級生熟悉的日本漫畫「第一神拳」,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拳擊這項歷史悠久的運動,因此舉辦29日的活動,闡述它的迷人之處。

距離九合一選舉投票日不到百日,姚文智戴著拳擊手套,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笑稱,除了中選會舉辦的政見辯論會外,也可以加一場拳擊賽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決」。他也認為,選舉當然要勝出,更要藉提出好的政策,讓台北市更好。(編輯:陳清芳)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