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青連線成軍 力拚議會席次

2018/9/6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等6名新人今天宣布成立「高雄青連線」,這是市議會繼「菊系」6小福、「一邊一國連線」又一次次級團體連線,力拚議會席次。

「高雄青連線」參選人有江瑞鴻、李雅慧、林智鴻、黃文益、黃秋媖、鄭孟洳6名新人,宣布成立「高雄青連線」。

民進黨兩位中常委黃承國、王定宇南下到場加油,立委趙天麟也全力相挺。連線成員簽署共同宣言,強調專業問政、為民發聲,並力拚市議會綠色優質席次過半。

黃承國認為,6席新人一定會是未來市長陳其邁的有力後盾。王定宇表示,高雄不論作為海洋首都或南向基地,都必須要靠議會作後盾,力抗國民黨長久以來的黑金政治。

趙天麟肯定年輕世代「青」,代表的新鮮、質感,籲參選人力抗唱衰高雄的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才能讓民進黨高雄市選舉揮出「紅不讓」。

值得注意的是,高雄青連線之外,包括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及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等11人也在日前宣布「一邊一國」連線參選,另外還有屬於「菊系」的前市長陳菊的6名參選市議員的子弟兵。

未來這些次級團體未來如何在議長選舉時整合或平衡派系力量,也備受外界關注。(編輯:吳佳穎/孫承武)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