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文旦尬麻豆文旦 柚啤酒柚皮糖助陣

2018/9/7 15:09(9/7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7日電)花蓮文旦柚進入採收期,縣府今天在文旦柚上市記者會推廣花蓮文旦,強調品質更勝麻豆文旦柚;花蓮各農會也同步發表文旦柚啤酒、柚冰沙、柚皮糖等。

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資料顯示,花蓮縣文旦柚種植面積約為1066公頃,約占全台種植面積1/4,主要產區為瑞穗鄉和玉里鎮。由於氣候穩定,今年產量突破2萬公噸。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主持記者會,為花蓮文旦柚品質掛保證,強調品質更勝麻豆文旦柚。

花蓮縣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日前在產地瑞穗鄉舉辦文旦柚評鑑活動,發現今年品質優,比往年更好、甜度更高。其中金牌柚農陳登豐獨特秘方就是使用芝麻粕、黃豆渣等來施肥,悉心照顧,他的文旦柚早已訂購一空,所以只要農友種出品質好的農作,就不用擔心銷不出去。

花蓮各農會也在記者會中發表文旦柚加工商品,如文旦柚啤酒、柚皮糖、柚冰沙、文旦柚酥、青柚燒等,展現文旦柚的經濟價值。其中東豐拾穗有機農場與廠商研發的文旦柚啤酒令人眼睛一亮。農場負責人曾國旗說,希望提升文旦柚的價值,做成加工品後,可以利用在更多食品上,也延長保存時間。(編輯:吳佳穎)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