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人多盼籲柯粉勿為難潘袁 柯文哲:平常心面對

2018/9/9 15:23(9/9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9日電)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昨天說,台北市長柯文哲若能回應,並呼籲支持者不要為難「前柯粉」潘袁詩羽,會贏得敬重;柯文哲今天說,平常心以對,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柯文哲下午出席「反轉未來-青年培力希望發展帳戶」專案成果發表暨結業頒獎典禮,踏入會場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7日召開「阿北,請告訴我真相」記者會,找來自稱曾是柯文哲粉絲的24歲阿美族青年潘袁詩羽,針對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向柯文哲提問,但被網友質疑她假「柯粉」,甚至肉搜、貼標籤、謾罵。

姚人多昨天凌晨在臉書張貼一段與潘袁詩羽問答的影片,指他心疼、佩服潘袁詩羽,希望柯文哲能看到這段影片,不要讓潘袁詩羽白白承受這一切,「柯市長,真的很多年輕人很愛你,如果你明天可以出來一一回應她的提問,並且呼籲你的支持者不要為難潘袁,你會贏得我的敬重」。

有媒體今天詢問柯文哲相關做法,不要讓潘袁詩羽承受所有壓力,柯文哲說,平常心面對,「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他也表示,無論對他提出批評的人隸屬於何種黨派,只要有道理,他就會改。

而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昨天也在臉書貼文,指台灣社會自由、民主、開放,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也有不想表達意見的自由,「不要人家跟你不一樣,就出來哭訴說人家不照你的路走,人家講的話你不滿意,然後說你很失望等等的」,她說,「請問人家為什麼一定要跟你一樣?這又是市長選舉的主軸嘛?」

陳佩琪說,記得2014年的臉書曾講過一句話,候選人要「凸顯自己」,不要老想「腳踩別人」。

對此,柯文哲說,他已經習慣被人家踩;至於陳佩琪在臉書發文,他說,他都是事後才知道,他會回去告訴陳佩琪少寫,「這是屬於可以影響的,我再回去影響她一下」。(編輯:李錫璋)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