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要讓新住民來新北市有好生活

2018/9/9 2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9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新住民後援會今天成立,特別以5種語言文字製作政策說明小卡,希望能讓新住民更清楚了解蘇貞昌的政策和理念,要讓新住民來到新北都能有好生活。

蘇貞昌成立新住民後援會,許多新住民穿著母國傳統服裝參與活動,立法委員李麗芬、吳秉叡也應邀出席。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表示,團隊特別將以5種不同語言文字製作新住民政策說明小卡,希望讓新住民能更清楚了解蘇貞昌的政策和理念。

蘇貞昌說,過去從南拚到北,到了不同環境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也能想像新住民的朋友來到台灣遇到的困難,可能容易產生隔閡甚至被排斥。

他表示,有些新住民朋友因為語言不通、食物不同而不被接受,然而台灣是海島國家,不斷接受新的人、新的事物、新的移民所帶來的故事、文化,也因此讓台灣更多元、更美麗。

蘇貞昌表示,在他已提出的新住民政策中將在市府成立新住民一站式聯合服務窗口,也要讓服務新住民的網站有多種語言,因為服務新住民的網站應該要有不同語言,設身處地的服務每一位新住民。

他表示,未來更要協助新住民開拓就業,他相信每一位新住民都很能幹、有工作能力,雖然有語言的限制,但未來配合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將可把語言限制轉化為優勢。

蘇貞昌說,他會站在每一位新住民的角度了解問題,讓新住民在台灣不會因為陌生而被排斥,一起讓故鄉、家鄉連起來成為最漂亮、最溫暖的地方。相信他能帶來全新的新北市,讓新住民來到新北市有更好的生活。(編輯:李錫璋)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