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快速公車965開通 板橋往返金瓜石更便利

2018/9/10 13:20(9/10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0日電)台北客運新闢新北快速公車965「板橋-金瓜石」路線今天開通,不僅採用更舒適新款車型且可省錢省時,車上還備有英日韓語言顯示資訊及手機充電座,方便國內外旅客搭乘觀光。

新北快速公車965「板橋-金瓜石」路線今天舉辦通車儀式,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路線開通後,可讓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前往九份、金瓜石觀光,減少候車轉乘及行車時間、也減少民眾自行開車前往造成塞車。

台北客運董事長李博文表示,965「板橋-金瓜石」快速公車路線採用國道客運等級大馬力且舒適新款的車型,車上有手機充電座,從新北板橋區及台北市境往返瑞芳區單程6段票共新台幣90元,來回180元,若用1280元吃到飽的月票,只要搭乘7天就夠本了。

他表示,這不僅對國人是省錢便利的公車路線,也是一條觀光路線,車上備有英日韓多國語言顯示資訊,國外觀光客還可在超商購買一日票,是當天不限次數往返九份老街及金瓜石黃金博館遊玩的好選擇。

交通局指出,965「板橋-金瓜石」快速公車發車時間,平日6時至21時,假日7時至21時,尖峰及假日30到40分一班,離峰約40到60分。停靠主要站位為捷運府中站、板橋公車站、萬華車站、捷運西門站、捷運北門站、瑞芳火車站、九份老街、金瓜石等。單趟行車時間約80分鐘,今天起到12日搭車民眾還可參加抽獎。

交通局表示,以往民眾從板橋到九份地區需先到北市捷運忠孝復興站搭國道客運或搭台鐵至瑞芳車站轉乘公車才能抵達,時間約2小時,若搭965公車,每趟可節省約30到40分鐘,從板橋、西門町等地區直接搭車,更快到達九份觀光景點。(編輯:方沛清)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