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工作優先進用年輕弱勢 不給反年改團體

2018/9/11 12:09(9/11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1日電)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2度強調,若他當選一定照顧退休公教,但要把5萬人次或工作機會優先給參與反年改、世大運鬧場的「王八蛋」,他做不到。會優先進用年輕族群、經濟弱勢及流浪教師。

他表示,35歲以下年輕族群、身心障礙、原住民及上萬名流浪教師,更需要政府的關心,如果他當選市長,絕對不會把這些職缺、代課機會留給已經退休的民眾;相反的,他會優先進用年輕族群、經濟弱勢及流浪教師。

台北市政府彙整出5萬多個兼職工作機會,優先提供退休公教人員,引發搶藍營票說法。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天表示,一般民眾有興趣也可應徵,沒有任何人有優先權。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上午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中正萬華區聯合競選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北市釋出5萬個兼職工作機會優先給退休公教」議題,發表聲明。

姚文智說,行政機關的人事安排要有效率、要掌握廉能服務,但最基本的前提不能違法,台北市勞動局昨天就提及此舉可能會違反就業服務法、涉及就業歧視。他指出,優先僱用特定身分別,不但涉及違法,更涉及違憲問題,台北市政府不應傲慢到無法無天的地步。

姚文智2度強調,退休公教人員的年金是因為配合年金改革才被砍,但如果要他把5萬人次、工作機會優先留給那些反年改、破壞世大運鬧場的「王八蛋」,他做不到。

姚文智說,柯文哲在選舉前夕拋出這項議題進行政策買票涉及違法,呼籲柯文哲懸崖勒馬,如此急就章的安排無法提升台北市的就業環境,更沒辦法提升年輕、弱勢民眾的就業條件。

媒體詢問姚文智,未來如何照顧退休公教。姚文智回應,年金的永續就是長久的照顧,若年金破產大家就會「一起死」;他可以做到的,就是未來在市府推動例如長照等相關政策,讓退休的人有更多受惠的機會,但前提是不會違反就業服務法等規定的事項。

「王八蛋」的新聞議題,起源於去年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期間,因反年改團體8月19日在世大運開幕時鬧場,柯文哲隔天召開記者會批評,反年改團體在自己國家辦喜事時來搞破壞,是「王八蛋」,引起議論。(編輯:李亨山)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