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暴雨成災 李鴻源:市府可將災害減到最小

2018/9/11 13:42(9/11 14: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1日電)接連3天強降雨導致基隆市災情頻傳,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說,天災是原因之一,即使是天災,市府也可以將災害減到最小。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上午邀請李鴻源等人在國民黨基隆市黨部舉行記者會,分享治水經驗。李鴻源說,天災是造成災情原因之一,重點是淹水過程中市府是否有把該做的做好,是否有能力找到原因和解決方法,即使是天災也可以做的有節奏,將災害減到最小。

他說,過去在內政部服務時提倡「海綿城市」也就是「低衝擊開發」,建議市府清楚訂定遊戲規則,將都市計畫審議和排水審議結合,把每一滴水都留在營建基地裡,未來市府也要找到得力幫手,建立起「低衝擊開發」規範。

其次,李鴻源說,過去在台北縣服務時每年4月都會固定清淤,洪汛期一到,該由哪些單位負責清淤,由誰來驗收,這些都要明訂清楚,另外,每年4月也要公告「淹水潛勢圖」,讓民眾知道現況,並建立起標準作業程序。

李鴻源指出,河川加蓋是過去非常不好的陋習,時常會藏污納垢,他在台北縣政府服務時,把新莊半條加蓋水溝打開,將污水截流、回收後排出,4年之內把加蓋的臭水溝變成乾淨的運河。

最後,李鴻源表示,基隆市長要有能力與雙北市談北北基規劃,雖然不一定要談合併,但要從過程中確立基隆的定位,創造三贏局面。

謝立功指出,已得到李鴻源首肯,擔任他的市政規劃總召集人,這幾天與災民接觸過程中感受到他們的無奈,印象最深刻一句話就是「淹怕了」,昨天晚間到新西街幫忙清理雜物時,親眼目睹水淹到膝蓋,居民無奈說「3天淹了6次,習慣了」,作為負責任的政府不能把人民的痛苦當成習慣,他會以此為戒,將這句話作為自己的目標。(編輯:方沛清)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