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會展產業論壇 林佳龍:打造盛會城市

2018/9/11 14:24(9/11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亞洲會展產業論壇今天在台中市政府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指出,台中是亞洲前30大會議城市,具備發展會展產業很好的條件,將致力打造成為「盛會城市」。

由台中市政府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共同主辦的「亞洲會展產業論壇」今天在市府開幕,以「體驗著迷」為主題,邀請國際級講師暢談城市行銷與體驗經濟,希望為產業注入新思維。

林佳龍指出,會展產業是火車頭產業,也是沒有汙染的產業,台中具備發展會展產業很好的條件,包括擁有密集及大規模產業聚落、生活機能好的宜居城市、觀光旅遊的好城市,參展的人還可以帶著家人前來旅遊。

林佳龍表示,今年正是台中會展開花結果的時刻,不僅台中首次闖進亞洲前30大會議城市,即將於11月3日開幕的「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也在今年獲得由國際節慶活動組織(IFEA)舉辦的「2018全球節慶活動城市獎」,備受國際肯定。

林佳龍說,市府與中央合作在水湳智慧城興建總預算百億元的國際會展中心,台中市的招商也獲總統蔡英文肯定,除了是製造基地,也是好生活的城市,下個階段將打造台中市成為「盛會城市」,要具備所有硬體設施及人才,且台中市有17所大學院校,產官學研合作深入廣泛,發展會展產業是最適合的。

台中市經發局表示,根據統計,今年在台中舉辦的國際會議有41場、展覽活動達48場次,展現台中舉辦國際性、專業性會展活動的能力。這次論壇匯集全球15國的20多位會展專家,前來交流最新會展趨勢。(編輯:張芷瑄)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