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市眠月廬開辦真人圖書館 指定時段說書共讀

2018/9/13 11:18(9/13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3日電)嘉義市檜意森活村「眠月廬」自今天起開辦真人圖書館,共有12「本」真人圖書,以真人面對面說書方式,讓借閱者了解嘉義林業百年風華。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指出,9月的第3個週六、日是「世界古蹟日」,為了讓民眾了解嘉義林業百年來的精采故事,特別在檜意森活村「眠月廬」開辦真人圖書館。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表示,真人圖書館(The Human Library)是一個國際性組織和運動,源自1993年丹麥哥本哈根的羅尼.艾柏格(Ronni Abergel)目睹友人因種族糾紛遭刺重傷,他期待終止暴力,於是推動面對面溝通的真人圖書館。

台灣在2015年前後引進「真人圖書館」,真人以說書方式「借出」,讓「借書者」得以面對面聽講、提問。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表示,希望藉由「眠月廬」真人圖書館的開辦,讓「真人圖書」訴說沉默的古蹟故事,也讓「借閱者」可以輕鬆瞭解古蹟大小事。有意借閱的民眾,可以上網下載借閱申請單,由專人依借閱者指定的時段媒合真人,一本真人圖書最多可供8人共讀。

「眠月廬」真人圖書館目前有12「本」館藏真人書單,包括:「魯班廟與嘉義市伐木業」、「製材工場的印第安納瓊斯—黃聿暉」、「細姨仔巷與朝鮮樓」、「帶著斧頭環遊世界─鐵路的車輛趣談」、「走入建村逾百年的檜意森活」、「紅瓦與黑瓦」、「湯屋與鹿鳴館」、「豈能偶然再偶然」、「原鄉的魂縈舊夢」、「阿里山的與狼共舞」、「小笠原山的帝雉」及「翱翔鰲鼓」等。(編輯:陳俊碩)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