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議員選舉 參選人聯手發起六不宣言

2018/9/13 11:20(9/13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信瑜等人今天發起「乾淨選舉靠你我、攜手高雄向前走」, 並連署不插旗、不買賣票等「六不宣言」,也盼檢調為乾淨選舉加把勁。

「乾淨選舉靠你我、攜手高雄向前走」記者會在高雄市議會舉行,包括議長康裕成、市議員陳政聞、張豐藤,市議員參選人黃文益等人出席。

陳信瑜表示,小港區已賄聲賄影,昨天檢調已經進駐查賄,盼檢調也能在前鎮及其它選區查賄,才能確保乾淨選舉。

除了不買票不賣票(選舉議長)的主張外,與會者也連署不插旗、不掛布條,以及擔任議員不包工程、不拿紅包、不兼職等「六不宣言」。

張豐藤與陳政聞都表示,相對選區內其他參選人旗幟、布條的宣傳,他們備受壓力,但考量環保及視覺乾淨,願以具體行動落實不買票、乾淨選舉的主張。

新人參選要靠知名度,黃文益表示呼應不插旗不掛布條是落實乾淨選舉的第一步,允諾更努力走訪基層爭取支持。

康裕成表示,議長選舉會朝不買票、不賣票的方向前進,允諾未來議會也會朝優質選風、乾淨選舉的方向努力並制訂自治條例約束看板數量、懸掛地點。(編輯:李錫璋)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