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嚴肅面對轉型正義

2018/9/14 11:47(9/14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14日電)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表示,轉型正義是很嚴肅的事,經幾代人努力才啟動,不適任官員講錯話已經辭職下台,希望這個努力不會再被扭曲。

蘇貞昌上午到中和區新生街市場掃街拜票,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言行惹議,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於昨天簽核張天欽的辭呈。蘇貞昌指出,轉型正義讓當年受冤屈、受苦難的人民,還原歷史真相,洗盡冤屈,給他們一點溫暖,台灣的民主才能向前走,應該把這件事情跨過去,大家努力讓台灣的民主更落實,才是正事。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影響選情,蘇貞昌說,當年打壓人民、扭曲歷史、行使威權的正是中國國民黨,台灣受苦難最早,啟動轉型正義反而最晚,他希望大家一起嚴肅地面對這個問題,不是為一個選舉,不是對某一個人,更不是為一個政黨。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年銜命執行抓鄭南榕問心無愧,「若是時空背景再來一次,檢方再發一次拘票,我還是要去執行」。

蘇貞昌說,他覺得非常地遺憾,鄭南榕的遺孀、女兒都還在,前一陣子她們才說,侯友宜這種講話是二度傷害,沒想到現在還是這樣講,對受苦難的家屬、遺孀、女兒不知道情何以堪。

另外,媒體追問,侯友宜指蘇貞昌的選舉有很多仇恨言論。蘇貞昌表示,國民黨威權統治,在台灣人之間分化,製造冤屈、仇恨,他一路走來,希望台灣能夠打開民主的大門,有人一轉身享受民主的成果,講得出這種大話,「我們真的只有一種形容,但是我不方便講,真的是」。(編輯:梁君棣)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