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揚KANO精神 嘉市雙十節辦公益路跑

2018/9/14 14:33(9/14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4日電)為了發揚KANO「一球入魂」精神,嘉義市將於10月10日舉辦公益路跑活動,參加者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跑完所有壘包後,再展開6公里路跑。

嘉義市長涂醒哲、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邱國杰今天在市府中庭召開記者會,宣布導演魏德聖當天將南下嘉義市,見證嘉義市百年球場公益跑壘活動。

記者會中,主辦單位播放魏德聖的談話影片,片中魏德聖表示,KANO是嘉義精神,這次公益跑壘活動,不僅要把球場跑一圈,也把嘉義市跑一圈,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公益路跑活動。

涂醒哲致詞表示,隨著KANO電影熱潮,嘉義市成為孕育台灣棒球魂的重要朝聖地,去年嘉義市設立KANO園區,今年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在嘉義市舉行,都讓KANO「一球入魂」、「永不放棄」的熱血精神不斷地被傳頌。

他說,不管會不會打棒球,都可以來體驗跑壘,找回KANO隊員當年馳騁球場的棒球魂,「即使沒辦法揮出安打,也要努力踏上壘包,這就是KANO精神」。

邱國杰指出,這次公益跑壘活動是由魏德聖創意發想,跑壘活動結合6公里路跑,雙十國慶當天上午7時進入球場,跑完所有壘包回到本壘後,再繼續6公里路跑。

他說,路跑結束後,嘉義高中與嘉義大學棒球「未完成的比賽Part2」緊接著上場,球迷們可以重溫當年嘉中與嘉農的青春棒球夢。

邱國杰表示,當天下午3時將在棒球場停車場舉行熱氣球升空活動;下午5時在KANO園區音樂舞台有露天音樂會;下午6時將由魏德聖陪民眾看KANO露天電影。(編輯:李亨山)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