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指被請辭北農董事長 陳景峻:非事實

2018/9/14 19:38(9/14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陳妍君台北14日電)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表示,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是「被請辭」北農董事長、當代罪羔羊;陳景峻辦公室人士受訪說,陳景峻不是被請辭。

陳景峻宣布,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獲准。請辭是為避免混淆副市長與北農董事長角色,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無關。

姚文智下午在多名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陪同下,到虎林黃昏市場掃街拜票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據他了解,陳景峻是「被請辭」,這件事感覺是在這一連串風波下,柯文哲再次有功則攬,有過就推給下屬,這是柯文哲一貫處理危機模式。

他說,就他了解,不管北農或市場處,一直都是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主導,蔡壁如就好像大家傳出的像「地下市長」。柯文哲這樣破壞體制,造成北農眾多紛爭,希望柯文哲在陳景峻辭職後反省,否則這樣的運作,換再多董事長都一樣。

姚文智表示,未來如果有新董事長接任,希望柯文哲不要像外傳與中國國民黨地方派系勾串或結盟。過去一連串爭議,他覺得是來自於柯文哲想透過北農這個職位,跟國民黨地方派系合作,但不管是市民消費權益或農民利益,都可能被犧牲。

陳景峻辦公室人士表示,陳景峻12日向柯文哲請辭北農董事長,之前也提過幾次希望辭去這項職務,不是被請辭。

另外,記者問姚文智,是否要恢復發放老人重陽敬老金;姚文智說,重陽敬老金制度不該汙名化,做為買票或「老人貪婪」解讀。重陽敬老金應恢復,未來等整個高齡照顧體系完整,或年金體系都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滿意,那時就是重新檢討重陽敬老金的時刻。(編輯:李明宗)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