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轉會議題 蘇貞昌:侯友宜最沒資格講話

2018/9/15 13:41(9/15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15日電)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表示,促轉會事件後,對手侯友宜一直只做選舉操作,算計著選舉利益,對整件事情最沒資格講話的就是侯友宜,最應該反省的就是侯友宜。

蘇貞昌上午出席「金剛盃乙組棒球菁英爭霸賽」,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言行惹議,成為社會近日關注議題。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向爆料者吳佩蓉致敬道謝,「他的勇氣讓為非串謀的人,得到應有的教訓」。

蘇貞昌指出,爆料者在臉書明白地指出來,侯友宜當年對異議者非人性對待,不管是上級決策,還是自以為是,經過這樣還不知反省,很不足取,這一段不曉得侯友宜看到了沒,不曉得侯友宜自己做什麼感覺。

蘇貞昌表示,促轉會因不適任官員的不適當發言後,侯友宜一直只做選舉操作,只算計著自己的選舉利益,對整件事情最沒資格講話的就是侯友宜,最應該反省的就是侯友宜。

他說,今天轉型正義要轉的就是幾十年前威權者對人民的打壓、對台灣的傷害,促轉會就是要轉型正義、還原歷史、澄清真相,給受迫害者一個公道,給台灣社會一個真相,讓台灣能夠向前走,而當年站在對立面的人最沒資格講話。

媒體詢問,侯友宜指執政黨對促轉會事件只顧著止血卻沒有反省。蘇貞昌表示,「這個話應該對他自己講」。(編輯:梁君棣)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