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3任主席站台徐耀昌 吳敦義避談內鬨

2018/9/15 14:21(9/15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5日電)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尋求連任,今天在苗栗市成立競選總部,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前黨主席洪秀柱等人分別站台助選,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一如外界預料未現身,面對媒體詢問藍營內鬨問題,吳敦義避而不談。

國民黨徵召提名苗栗縣長徐耀昌競選連任,今天在苗栗市民族路舉辦苗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黨內重量級人物包括馬英九、吳敦義、洪秀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陸續到場站台力挺,分別為徐耀昌披掛競選彩帶、授戰旗;馬英九還致贈「一馬當先」木雕,他強調「馬已經來了,還能不成功嗎?」預祝徐耀昌馬到成功,高票連任。

馬英九不忘以客語替徐耀昌拉票,他指出,4年前徐耀昌上任時遇到財政危機「是所有麻煩的開始」,但他看見徐耀昌真的很有耐性想解決問題,近4年過去,苗栗縣的觀光、招商、基礎建設都有長足發展,財務甚至出現盈餘,近期天下雜誌公布縣市首長施政排行,徐耀昌排名為全國進步幅度最大,能夠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中奮勇向前,達到前所未有的成績,「憑良心講,我都嚇一跳」,覺得苗栗越來越有希望,呼籲選民幫忙,讓徐耀昌繼續往前衝,把苗栗帶向新的高峰。

吳敦義肯定徐耀昌以觀光領航,招商有成,上任以來成功引進國內外逾150家企業設廠,累積投資金額超過千億,近來半導體大廠力晶科技將投資3000億元進駐銅鑼科學園區,台積電在竹南的先進封測廠也啟動環評,都將為苗栗創造就業機會,帶來繁榮。

徐耀昌競選總部成立會場湧入近千人,立委徐志榮、陳超明、江啟臣、吳志揚、客家大老陳運棟、劉碧良、前縣長張秋華、前苗栗市長郭豐煊及原住民、新住民、工商界代表、社團熱情讚聲,但前縣長劉政鴻一如外界預料,並未現身。吳敦義抵達會場時,面對媒體追問如何面對地方派系引發藍營內鬨問題,吳敦義避而不答。

吳敦義站台助講時提到,30年前他擔任南投縣長,深知縣長很不容易做得好,他認為徐耀昌與劉政鴻都做得很好,「劉政鴻做兩任,政績很優秀;徐耀昌這一屆政績也很優秀,也應該支持他連任」,呼籲選民力挺,幫助徐耀昌贏得勝選,並讓國民黨在苗栗提名的縣議員、鄉鎮市長、代表、村里長也都「全壘打」。

徐耀昌表示,他擔任過2屆頭份鎮長、4屆立委到縣長,從政以來堅持勤政務實態度為苗栗建設、鄉親最大福祉努力,感謝縣民的包容、縣府團隊努力,讓財政問題趨於穩定,12大幸福領航計畫逐一兌現,未來將以「南北攜手並進,山海共享慢活」為主軸,用從政25年經驗,落實提升18鄉鎮市各項建設、行銷特色,繼續打造幸福苗栗。(編輯:張銘坤)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