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山區雨量破5百毫米 墾丁掀4公尺高浪

2018/9/15 20:06(9/15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5日電)颱風山竹外圍環流為屏東泰武鄉山區帶來536毫米雨量,由於雨一直下,台26線獅子鄉竹坑段的泥流清了又洩;墾丁掀4公尺高浪,岸巡隊巡邏車為勸離觀浪陸客,差點被浪沖倒。

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天截至傍晚6時,泰武鄉西大武山觀測站下了536毫米雨量,高居全台之冠,全台雨量前3名都下在泰武鄉山區;今天有災情的恆春半島各鄉雨量約110毫米左右。

至傍晚,獅子鄉竹坑段台26線、牡丹鄉台26線旭海中山漁港及牡丹鄉屏119線仍持續因土石流而交通受到影響。恆春警方表示,台26線竹坑段是通往恆春半島各鄉鎮的主要道路,土石流從上午發生佔據北上車道後,公路總局承包廠商清除公路土石,但土石卻持續宣洩而下,將待雨停歇後再清;另交通受阻的屏119線也需待雨停再清除土石。

墾丁今天持續有10級強風,海邊掀起4公尺高的大浪,上午一輛載滿陸客的遊覽車停在墾丁香蕉灣漁港的道路口,幾名陸客下車觀浪,海巡署第六岸巡的巡邏車經過勸遊覽車駛離。巡邏車上的3名岸巡人員為了要確定是否有陸客下去港口觀浪,車子開進港口道路,險被大浪沖倒,全程被一名義消拍了下來,驚險鏡頭讓許多網友驚呼。

第6岸巡隊第63岸巡中隊長莊育達表示,颱風豪雨期間,岸巡人員都會巡邏勸離在海邊的民眾。畫面中的駕駛是有20多年資深經歷的士官長,對香蕉灣漁港的道路熟悉,也知道港邊有駁崁,依當時的浪車子不會有危險,而巡邏車不斷的蛇行閃浪,是為了要閃避被海浪拍打上岸的漂流木。

莊育達表示,之前莫蘭蒂颱風時有輛救護車在南灣台26線公路被巨浪吞沒的驚險事件發生後,對於墾丁易發生巨浪衝上公路的地點如南灣、香蕉灣漁港道路及台26線船帆石段,單位都有特別交代海巡人員車行過這幾個地點要特別小心。(編輯:陳政偉)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