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民調落後 姚文智:持續拜訪基層

2018/9/17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7日電)針對2家媒體今天公布北市長選舉民調,位居第3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受訪指出,三足鼎立的情況下,民調波動會特別大,會繼續推動政策、拜訪基層。

姚文智今天召開「推動首都大環線」政策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詢問關於某電子與平面媒體今天公布的民調相關數據。

記者問姚文智,根據電子媒體公布的民調數字,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支持度為37%,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為32%,姚文智則維持11%的看法。

姚文智說,所有民調都會參考,而在三足鼎立的情況下,民調波動會非常大,會按照節奏走,持續拜訪基層、推動政策,對選舉有信心,而換一個市長做做看,會是下一階段的選舉主軸。

記者也問姚文智,在平面媒體公布的民調中,有一題是問誰能解決大巨蛋的問題,調查結果顯示,第一名是丁守中,接續是柯文哲及姚文智。

姚文智表示「當然是我才有辦法解決」,要解決大巨蛋問題,其實換市長、換遠雄就可以解決,因為它是不公不義的合約,所以他主張先解約,由市政府接管,市府再根據各種交通環境、巨蛋安全以及未來管理方式等,來做快速有效率的評估。

為何一定要解約?姚文智指出,因為過去的不法合約裡面,會造成遠雄非常高額的利潤,這個超高額的利潤,不能被現在民主法治的社會容許,那些都是市民的納稅錢,所以應該要把公共利益要回來。

記者追問姚文智,針對柯文哲找作家小野擔任競選辦公室總幹事的看法。

姚文智說,柯文哲這幾年來的文化施政,完全禁不起檢驗,文化資產的保護也蕩然無存,他不認為請小野來,柯文哲在文化政策或文化溝通方面能有所幫助。(編輯:李亨山)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