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推社區綠能微電網 賴清德盼有公民電廠

2018/9/17 17:32(9/17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17日電)彰化縣政府推廣校園種電獲良好效益,許多社區也想複製成功經驗,縣府將進一步走入社區宣導種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肯定做法,也希望民眾自動自發成立公民電廠。

彰化縣政府舉辦「彰化社區綠能微電網」啟動記者會,賴清德、彰化縣長魏明谷等出席,由彰縣府綠能推動辦公室說明綠能福利及社區種電,上百名非政府組織團體、社區理事長、社區大學與民眾到場了解。

賴清德表示,電業法去年修法,確立電業自由化,公民電廠才能應運而生,讓民眾從電的消耗者,也可能成為電的生產者。為達目標,行政院相關部會盤點,建立一套制度,躉購費率要有相當標準,讓投資更有效益,並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村里長邀居民參與,提供住家屋頂,但最希望是民眾自動自發成立公民電廠。

他說,電業法修法後,為達成總統蔡英文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行政院積極推動各項政策落實,特別的是除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也共同合作,這是新模式,能預見這模式會成功。

魏明谷說,校園種電有回饋金福利,走訪基層社區,很多理事長也期盼複製校園種電成功經驗到社區,協助社區建置,讓居民共享綠能福利。相信縣府可藉推動校園種電經驗,希望社區空間再利用,讓社區有經費注入新動力,未來將到各社區辦說明會,分享建置實務經驗,共同打造社區綠能微電網。

魏明谷表示,社區微電網核心價值就是讓社區推動綠能共享福利,透過社區齊力,參與民眾除可共享20年穩定售電收益,也期望收益回饋社區,期許讓民眾了解,大家居住的社區是彰化推動能源轉型很大關鍵。

魏明谷說,縣府已有短、中、長期目標,第一階段啟動社區微電網座談會,建立資料庫;第二階段由縣府建置民眾可參與的能源平台,以利協助推動;第三階段以縣府為後盾,結合各機關部門力量,輔導社區建構綠能微電網。(編輯:李明宗)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