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政中石愛琪獲總統教育獎 縣長勉表現更好

2018/9/17 19:21(9/17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7日電)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石政中、石愛琪今年都獲總統教育獎,創下學校同時有兩名學生獲獎首例,兩人都勤練空手道屢獲佳績,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表揚並期許兩人爭取更好的表現。

石政中、石愛琪是仁愛鄉中正村原住民,兩人都在單親家庭成長,家庭經濟雖不寬裕,但都在南投縣空手道好手搖籃縣立旭光高中勤練空手道,試圖用運動翻轉人生,兩人更自我期許向8月剛代表台灣在雅加達亞運奪下空手道金牌的學姊谷筱霜看齊。

剛升高一的石愛琪說,去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比賽當天得知外婆過世,心情大受影響只獲銀牌,但她再接再厲,獲今年全中運國女組空手道金牌,感謝家長及師長鼓勵,希望高中繼續獲全國賽事冠軍,進而代表國家參加國際賽事,成為下一個谷筱霜。

獲選2020年奧運培訓選手的石政中,剛升上大學一年級,他說,感謝阿嬤將他帶大及師長栽培,今年獲總統教育獎相當開心,讓他更有動力前進,希望未來取得亞運及奧運代表權並獲好成績,為國爭光。

教育部5月公布今年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名單,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接見石政中、石愛琪並頒獎表揚,鼓勵他們繼續爭取好表現。

林明溱說,石政中、石愛琪是原住民族優秀代表,不因成長環境而失去自信,他們為南投、國家參加全國或世界級空手道比賽都獲得優異成績;縣府也支持體育運動,花費約新台幣4000萬元在旭光高中興建空手道館,提供優質訓練場地,希望校方培育更多優秀選手。

縣府教育處處長李孟珍表示,總統教育獎評分指標有行為、學習足為楷模、具特殊貢獻等項目,旭光高中學生在全國或世界賽事獲獎多,具特殊貢獻,因此獲總統教育獎比例高,加上學生孝順、用心學習、樂於助人,獲此殊榮實至名歸。(編輯:翁翠萍)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