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遏阻中市登革熱疫情 台中市府感謝基層人員

2018/9/18 12:20(9/18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台中市登革熱確診病例累計共65例,疫情熱區包括基層里長、衛生所人員都持續進行防疫工作,市府今天表示,感謝基層人員的努力贏得居民的肯定,是「防疫無名英雄」。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台中市登革熱確診病例至今累計共65例,目前1人仍住院中,其餘64人已出院,確診個案都已過病毒血症期,不具傳染性。

大里區東昇里「開心農場」被衛生局認定為台中市疫情高風險源頭,當地里長陳進發背負高度壓力,不停動員志工、鄰長,帶隊前往開心農場孳清,並幫忙聯絡為數眾多的承租戶,以便衛生局進行家戶宣導。

緊鄰旱溪廢河道、開心農場的老舊社區大里區祥興里,確診人數是全大里區最多,里長黃春海從爆發疫情開始,也是不停帶領鄰長進行家戶宣導孳清。他說,投入防疫讓他常常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但只要能為自己的里多做一點防疫工作,相信就會減輕登革熱的威脅,他會持續奔走,與大家努力讓祥興里的環境更乾淨。

執行防疫工作過程中,偶而也會遭遇民眾質疑,衛生局表示,一名住大里區的婦人擔心噴藥後,要花很多時間處理家中環境而拒絕噴藥,並在執勤人員前嚎啕大哭、甚至下跪。

衛生局指出,當時人在現場的大里區衛生所主任邱敏媛,一開始也被這個狀況嚇了一跳,但她隨即努力安撫婦人情緒,並仔細說明噴藥原因及藥物對人與環境並沒有傷害,最後終於卸下婦人心防,同意環保人員進屋內噴藥。

清潔隊基層人員也齊動員,包括太平區清潔隊員謝清山、中西清潔隊臨時工潘彥廷、北區清潔隊員張清彥等人也都從疫情發生時,積極投入消毒防疫作業及指導民眾如何清潔積水容器及防疫觀念。(編輯:吳佳穎)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