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守中:北投設環球影城 有助北市觀光

2018/9/18 15:34(9/18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表示,希望將環球影城引進北投區,讓低度開發的關渡平原作為台北後花園,有助北市觀光休閒;另主張增加北市客家預算以成客商中心。

丁守中今天出席「台北市客家挺丁守中後援會」活動,包括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前黨主席吳伯雄、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同黨籍立委和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都到場力挺,會中送上好彩頭及授戰旗,期盼旗開得勝。

吳伯雄致詞表示,這次年底選舉每個縣市都是關鍵,但關鍵中的關鍵就是台北市,每次到看丁守中就想到客家歌曲「皇天不負苦心人」,他在每個職務上表現都相當盡責,若能取回北市,有助2020大選翻盤,希望爭取各界支持。

丁守中也表示,北市充斥老舊公寓但都更腳步太慢,中央去年加速通過危老條例,結果北市迄今才通過1案,未來他若當選,會用最大容積獎勵幫助市民舊房換新房,讓大家住得更安全;同時,也會增加北市傳揚客家文化的相關預算,成為客商中心。

媒體會前聯訪詢問數年前主張要做好關渡平原保育,但昨天卻又說要在北投區引進環球影城,態度轉變關鍵為何。丁守中說,保育空間其實很大,關渡平原為低度開發,但不意味完全不能開發,若能將它作為台北後花園,對發展觀光休閒是重要一環。

談到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差距拉小,以及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小野擔任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是否違反行政中立。丁守中表示,面對和掌握行政資源的現任市長打選戰,自己有信心一步一腳印,爭取市民認同和支持;另外,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已成柯文哲競選基金會,這是不可以的。

吳敦義會前受訪也說,民調僅供參考,因為是由不同機構舉辦,有親綠、親藍或中立的,通常還有5%誤差範圍,且有些民調是刻意安排,或是部分偏藍、偏綠機構先表現公平以取得大眾信任後,才在關鍵時刻進行扭轉讓社會大眾相信結果。(編輯:李錫璋)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