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走過荒唐歲月攤販 助弱勢孩童圓中秋烤肉夢

2018/9/18 17:21(9/18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8日電)中秋節將屆,嘉義縣安仁家園小朋友想一圓中秋烤肉夢,曾走過荒唐歲月的手工水餃業者蔡隆坤、素食麵店老闆張淵智今天將月餅、文旦和烤肉食材送到家園,協助小朋友圓夢。

圓夢計畫發起人蔡隆坤表示,與鄰居張淵智兩人年少叛逆險自毀前途,走過荒唐歲月後,不約而同踏入餐飲業再出發,都在大林鎮經營小本生意,並秉持感恩的心,透過神明的「池王會」默默行善。

蔡隆坤指出,日前將「池王會」中元普渡供品送往安仁家園,這個家園主要提供因家庭變故的兒童及少年有一個正常成長的環境,在與工作人員閒聊得知家園小朋友中秋節也想應景烤肉,但苦於經費短缺,恐難幫孩子圓夢。

蔡隆坤和張淵智當時便向園方承諾,會負責籌募經費,讓小朋友可以開開心心度過愉快的中秋節。

張淵智說,園區有32位小朋友,初估月餅、文旦和烤肉食材等費用約需新台幣3萬元,便與蔡隆坤負責募1萬5000元,因2人工作關係都在大林,立即聯想透過救國團大林團委會協助,並獲得會長簡志偉支持,短短2天便達到目標。

蔡隆坤、張淵智及簡志偉等人於今天下午將月餅、文旦和烤肉食材等送到安仁家園,讓園內小朋友可以在明天晚上一圓中秋賞月烤肉夢。(編輯:黃于)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