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嶼辦成年禮 讓學子認同了解家鄉

2018/9/18 17:24(9/18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8日電)基隆市府將於20日舉辦成年禮,今年首度帶領11校共114名學生登上有「台灣龍珠」美譽的基隆嶼,讓年輕學子看見家鄉的美麗,體悟對這塊土地的認同感。

民政處表示,活動先搭乘娛樂漁船前往基隆嶼,船上並安排專業人士導覽,途中將經過潮境海灣及象鼻岩,登島後,由生態導覽員一邊解說,一邊帶領學生健行和淨灘。

為確保學生安全,市府全程安排專業導覽和醫護陪同,活動並分為「攻頂隊」與「環海隊」,由各校遴選出2名體力較佳的學生代表「攻頂隊」挺進到燈塔最高處,「環海隊」則走平面濱海步道並淨灘。午餐則回到八斗子岸置中心,享用由基隆區漁會精心準備的海洋風味餐,下午還有飛魚卵水餃DIY及海洋食魚講堂活動。

民政處長王榆森指出,希望學生們透過這趟旅程發現家鄉的美麗,認識基隆嶼上百種植物、野鳥生態等,加深學子對基隆這塊土地的認同感。

市長林右昌表示,市府期盼藉由成年禮活動,讓學生不是只有過去配合動員,而是真正在人生記憶中留下難忘回憶,同時也對家鄉能有更進一步認識與了解。(編輯:李錫璋)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