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賄選 許立明:買票賣票同樣有罪

2018/9/19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9日電)年底地方公職選舉將屆,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天在仁武區仁武里民活動中心的一場反賄選講座告訴出席的大批民眾,買票、賣票同樣有罪,呼籲民眾挺身反賄選、斷黑金。

許立明向民眾宣導反賄選,並請民眾不必擔心檢舉人個資外洩問題,希望打造乾淨、廉能的選舉環境。

許立明強調,選舉是民主政治、選賢與能重要的基石,賄選行為將導致政治不清明,也會影響地方進步,希望透過公平的選舉機制建立廉能的政府。因此,買票賣票都是犯罪行為,買票最重判刑10年,賣票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許立明指出,賄選手法日新月異,包括招待旅遊、走路工或賭盤操作等都是觸法行為,現行智慧裝置十分方便,民眾錄音或錄影保全證據,檢舉成案便可獲得高額獎金。受理賄選單位會善盡保密檢舉人個資義務。

根據規定,檢舉賄選成案,直轄市市長選舉可獲最高新台幣1000萬元抓賄獎金,直轄市議員選舉為500萬元抓賄獎金等。檢舉人可向檢警調單位舉報,也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請按4。(編輯:翁翠萍)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