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前8月紅害日數僅14天 創新低紀錄

2018/9/20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0日電)高雄市今年1至8月細懸浮微粒(PM2.5)超標紅色等級日數14天,創史上新低,較去年同期29天減少超過一半,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空氣品質雖改善有成,仍要備戰秋冬季節。

高雄市環保局依據行政院環保署監測數據,統計高雄市1月至8月的細懸浮微粒(PM2.5)超標紅色等級日數只有14天,創下史上新低紀錄。

高雄市環保局指出,細懸浮微粒(PM2.5)紅害等級日數,是以高雄市12個空氣品質監測站任一站細懸浮微粒日平均濃度≧54微克每立方公尺,就列為紅害日的標準來進行統計。

環保局表示,紅害日僅有14天,顯示環保局近年來多管齊下的空污改善策略,已有明顯成效,高雄市各空品監測站都呈改善趨勢。

蔡孟裕指出,高雄市12個空品監測站從5月起,空氣品質以綠色良好等級居多,甚至多數時間優於北部地區的黃色普通等級。

高雄市空氣品質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二氧化硫,平均濃度減少了14.3%;其次是細懸浮微粒(PM2.5)減少12.2%,其餘懸浮微粒、氮氧化物、臭氧等,各有約5%以上的減幅。

不過,蔡孟裕認為,空氣品質改善雖有明顯具體成效,但秋冬季節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今年下半年開始有多項新措施上路,為改善高雄市空氣品質,環保局更加努力。

為改善高雄市的空氣品質,高雄市環保局已採取多管齊下策略,例如台電公司興達電廠減煤及燃燒設備加嚴標準,促成二氧化硫大幅降低,其他空污改善措施包括既設工廠的燃燒設備加嚴標準全面實施、水泥業第二階段加嚴標準、開徵粒狀物空污費等,有信心讓下半年的空氣污染較去年同期再大幅改善。(編輯:陳政偉)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