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涂醒哲建請議會延開 議會質疑干預職權

2018/9/20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0日電)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發布新聞稿,建議市議會將臨時會、定期會延至選舉後再開,遭市議會質疑「心中只有選舉」、干預議員行使職權、藐視議會。

涂醒哲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次市議會臨時會開議時間為9月25日至10月4日,隔幾天之後,又要進行一個月的定期會;定期會開完剩沒幾天就要選舉投票,「這種時間的安排,明眼人一看即知有政治性的考量」。

涂醒哲表示,2018年選舉投票日為11月24日,市議會不可能不知道,議長蕭淑麗已完成登記參選下一屆市長,更不可能不知道,但市議會卻完全不考慮現任市長、議長均在參選,他強烈質疑蕭淑麗意圖以臨時會和定期會來綁住他。

新聞稿指出,投票日距今僅剩60多天,議會安排長達40天的臨時會與定期會,將讓以正常方式競選的議員參選人無法認真跑選區拉票,卻讓不循正當手段的參選人有大肆動作的空間,形成不公平競爭,因此建議市議會將定期會延到11月24日投票後再舉行。

對此,市議會也發布新聞稿指出,議會開會均依地方制度法等規定辦理,絕未踰越法令,議事日程還須報內政部備查,一切均依法定程序完成,無法由任何一人操控或決定,且議長也從未指示議事日程安排,完全授權由程序委員會決議。

對於涂醒哲透過媒體建請議會延開,市議會新聞稿內容質疑涂醒哲此舉不只藐視議會,更嚴重侵犯議員依法行使職權。

新聞稿指出,全台各地議會多定在選舉期間召開定期會,爭取連任的議員及縣市首長同樣要進議會開會,以善盡職責;涂醒哲刻意曲解,惡意指控,「心中只有選舉」,呼籲涂醒哲多把心思放在市政上。(編輯:陳清芳)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