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念台灣助311 日本透地雷達車跨海道路健檢

2018/9/20 22:54(9/20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日本技術團隊感念台灣對311大地震協助,主動為高雄、台北與花蓮道路檢測,用一輛車載式透地雷達探查車巡檢。高雄市道路挖掘管理中心主任林建良表示,數據分析後將鑽探修護。

眼尖的高雄民眾近日發現,高雄市區有輛右駕的日本車載式透地雷達探查車(SKELE-CAR)在高雄多條市區幹道行駛,來回穿梭道路,引發路人好奇。

林建良指出,探查車是日本開發來進行地底下深度約1.5米、直徑約30cm以上的坑洞、管線結構的巡檢,這項技術用於日本道路的檢測,經數據分析及鑽探,預知地下坑洞並做修補,可以防範坑洞擴大致災。

林建良指出,日本技術團隊感念台灣人民在日本311大地震的協助,今年5月徵詢服務項目,主動為台灣道路做健檢,高雄市是道路健檢的第一站,接著還要到台北及花蓮。

高雄市工務局選定建國三路(自立一路-同盟三路)、河東路(五福三路-河南二路)、民生一至二路、旗楠路及二聖二路等部分路段做檢測。

林建良告訴中央社記者,巡檢車每一趟能檢視的道路寬度約2到5米;如果是巡檢一條30米寬的道路,要來回5到6趟。預計在高雄3個工作天的巡檢會完成約75公里路段的檢查,將等數據檢測後做分析、鑽探,市府再做坑洞修補。

透地雷達探查車巡檢時間為9月19日到20日,還有10月1日共3天。(編輯:陳政偉)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