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彩妝登台走秀 癌友:放鬆心情走出門

2018/9/21 13:13(9/21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1日電)「不要關在家裡獨自哭泣,放鬆心情走出門」,癌友阿月和小靈(化名)今天彩妝登台走秀,台步穩健不輸專業模特兒,熱力四射贏得滿堂彩,兩人鼓勵癌友不要怕,一定要走出來。

台灣癌症基金會南部分會舉辦歡慶中秋活動,邀請癌友與家屬參加,並安排癌友彩妝登台走秀,勤練台步多日的阿月和小靈,在登台前再由彩妝師精心打扮和戴上假髮,俏麗登場,現場驚艷。

阿月和小靈都是乳癌癌友,切除乳房的阿月經歷多次化療和電療及清瘡等療程,一度痛不欲生要求醫師打針讓她「不要再呼吸了」,但經由癌友鼓勵轉念,堅定意志和信心迎戰病魔。

阿月說,病魔的折磨確實一度不想活,但想一想後,與其在家關起門獨自哭泣,不如勇敢走出去找朋友,分享療程經驗和生活點滴,讓生活更充實。

由廣東嫁來台灣的小靈,罹病3年來經歷了28次電療,曾掉落不少秀髮,也曾一度沮喪不安,後來想一想每天只在家買菜煮飯也不是辦法,不應關在家裡,打開心扉出外找朋友和多認識朋友。

阿月和小靈目前都是台灣癌症基金會南部分會的志工,在分會裡認識很多癌友,也持續分享療程經驗和生活點滴,不斷鼓勵癌友,今天更勇敢走出來、彩妝登台走秀,展現出不一樣的自信與美麗,感情好的兩人齊聲鼓勵癌友「不要關在家裡獨自哭泣,放鬆心情走出門。」(編輯:陳俊碩)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