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金門淨灘做公益 喚起自然人文關懷

2018/9/21 14:14(9/21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1日電)台電金門區營業處今天在雄獅堡海灘淨灘,共撿拾560公斤垃圾,將捐贈董氏基金會新台幣5600元,投入青少年憂鬱防治工作,盼以淨灘和淨心,喚起大家對自然和人文環境的關懷。

淨灘由台電公司金門區營業處、台電塔山發電廠、台電塔山工務所共同辦理,邀請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金門縣環保局、金城鎮公所協辦。金防部官兵、海巡人員,后豐港、水頭社區和夏興社區志工,以及昇恆昌和營造、保全公司人員,共約600人共襄盛舉。

台電金門區營業處處長楊崇和表示,台電從民國83年開始,每年都舉辦淨灘活動,今年邁入第25年;而為了提升淨灘活動的公益能量,台電將延續以往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模式,在這次淨灘活動中,撿拾1公斤垃圾就捐贈董氏基金會10元的方式,支持董氏基金會投入青少年憂鬱防治工作。

楊祟和希望透過「淨灘」與「淨心」有意義的活動,喚起大家對自然、人文環境的關懷。

台電今年在全台灣地區動員24個主協辦單位一起淨灘,大約有8000人參與;楊崇和說,光是金門就有600人共襄盛舉,顯示金門環保不落人後,尤其中秋佳節將到,會有許多民眾到海邊賞月,有了乾淨清潔的海灘,可以吸引更多遊客。

台電同時表示,將填寫淨灘活動紀錄表上傳,讓淨灘活動與國際接軌,使更多人瞭解垃圾造成海洋污染的嚴重性,避免日後再度污染海洋。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肯定台電撿垃圾做公益活動,並以實際行動參與淨灘,當他看到海灘堆滿了不少保麗龍時,直搖頭。(編輯:梁君棣)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