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深澳公車上路 侯友宜羅智強籲撤燃煤電廠

2018/9/21 16:22(9/21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1日電)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若執政黨執意興建深澳燃煤電廠,他與年輕的「新希望聯盟」還有後續行動以保護自己小孩與下一代,執政黨應該聽到民眾拒絕PM2.5的心聲。

侯友宜今天與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新北市「新希望聯盟」成員江怡臻、唐慧琳及廖先翔等人,在台北捷運新店七張站外,舉行快閃活動。

大家一字排開,拿著印有「新北天空不要污染」、「拒絕深澳全面霾伏」、「台灣的孩子需要乾淨的天空」等不同口號,也各自公布反深澳公車視覺,發放反深澳口罩,號召雙北市民共同加入反深澳行動。

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成員全面圍剿日前他公布的「同一片天空」影片,有國外畫面是「移花接木」,侯友宜說,執政黨有夠緊張、壓力很大,他希望民眾在中秋假期下載影片觀看,就會瞭解這部影片傳達的公共衛生訊息。

侯友宜說,影片講的內容並沒有謾罵,奉勸中央政府聽進民意,儘速將深澳燃煤電廠撤案,否則月底上路的「反深澳公車」只是開始,未來還會有更多的抗議行動。

反深澳電廠公車廣告是年輕的新希望聯盟主動發起,即將成為母親的江怡臻表示,根據環保署最新委託研究報告,一級致癌物砷的排放量,2016年達到4.87噸達歷史新高,其中高達七成來自燃煤,包括發電廠等。

江怡臻說,站在母親的立場,她擔心重金屬等會影響孩童智能發展、傷害孕婦和胎兒,完全違反兒童權利公約。她呼籲「台灣的孩子,需要乾淨的天空。」

羅智強說,最新的民調顯示,有51.8%的新北市民反對深澳電廠復建,政府怎麼能看不見、聽不見。他呼籲雙北民眾應該站出來,將反深澳化作實際行動。

廖先翔表示,比利時、英國、義大利、加拿大、荷蘭、芬蘭、葡萄牙、丹麥等國家,最遲在西元2030年關閉所有燃煤電廠,目前只有台灣是增加的。連中國大陸在霧霾影響下,2017年宣布取消150座正在興建中的燃煤電廠。

唐慧琳說,不但南部有嚴重的空氣汙染,深澳電廠興建後,北部也會受到空汙,海底生態也遭受影響。執政黨既然壓力這麼大,就應站在民意這邊,撤銷深澳電廠的興建計畫。(編輯:張銘坤)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