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正能量看921地震 埔里人用藝文紀念共同記憶

2018/9/21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1日電)走過九二一地震19年,南投縣埔里鎮今天晚間分別以舞台劇、音樂會形式紀念與回顧震災,盼以正能量看待這段共同記憶。

九二一地震在民國88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發生,至今滿19年,埔里鎮珠仔山社區舞台劇團今天晚間將在埔里鎮藝文中心演出「1:47分的記憶」舞台劇,呈現當時有人付出不求回報,但也有人瘋搶物資等混亂情形,演員與觀眾共同回顧一段悲傷又難忘記憶。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表示,珠仔山社區參與文化局社造計畫,從資源調查做起,陸續透過社區報、社區繪本、社區劇場培力等方式累積能量,是縣內成熟績優社區,尤其社區舞台劇更是聞名,這次推出新劇並非要勾起傷痛,而是期盼以正能量看待過去與未來。

另外,為紀念九二一地震19年暨紙教堂台灣再生10週年,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結合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薪傳舞蹈團、埔里合唱團等,晚間也在埔里鎮紙教堂舉辦「夢蝶‧蝶夢」音樂會,盼透過音樂、詩歌、舞蹈,紀念曾有的試煉與新生,並迎向嶄新未來。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表示,從日本阪神震災重建區移築台灣的紙教堂,開園至今肩負震後社區重建、社區營造、生態城鎮推動與交流責任,這座象徵愛與互助建築物,不只是文化地標,也是基金會轉型社會企業的實踐地,進而帶動區域活化。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說,地震是激勵民眾前行的起點,蝴蝶是埔里在地驕傲,很欣慰19年來見到埔里各界努力下,社福、產業、生態、藝文等面向都有所累積,期待以化蛹成蝶的勇氣,凝聚更大願景,持續挑戰未來。

廖嘉展表示,今天音樂會焦點為作曲家錢南章新作第八號交響曲將在晚間發表,是這首交響曲世界首演;錢南章拜訪過埔里,了解「蛹之聲」推動理念後,有感Butterfly樂團多年深耕在地音樂及文化,讚佩之餘促成這首交響曲誕生。(編輯:陳政偉)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