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000公斤白米堆成巨龜 秋節酬神兼濟貧

2018/9/21 18:58(9/21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1日電)宜蘭五結四結福德廟近15年來的中秋節前夕,都以當地白米堆成巨龜,除當做福德正神升天得道酬神祭品外,事後也分送給當地貧戶,可說是「人神同歡」的秋節慶典活動。

每年農曆8月15日中秋節為福德正神升天得道的日子,位在五結鄉的四結福德廟早從民國87年起,先採用柚子堆疊成「大神龜」酬神,但因柚子不易保存及利用,廟方從民國92年起,改用五結鄉盛產的「五農米」堆疊大神龜,讓地方農產品與祭祀活動相結合,成為中秋節四結福德廟一大特色,吸引許多信徒前來參拜。

四結福德廟主任委員高志肇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迎接今年中秋節福德正神升天得道日子,廟方依往例在日前準備1460包5公斤裝的「五農米」、1500包半公斤裝的「五農米」,最後堆疊成大神龜,總重8050公斤,長7.2公尺、寬6公尺,價值超過新台幣40萬元。

高志肇說,大神龜於祭祀後將分發給當地弱勢團體、長青食堂、低收入戶等,這項祭祀活動可說是「人神同歡」的秋節慶典活動,也發揮土地公仁民愛物、慈悲為懷的精神。(編輯:張銘坤)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