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治安亮紅燈 新北市政府:失之偏頗

2018/9/21 19:17(9/21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1日電)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李倩萍、羅文崇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新北性侵與家暴案件數太高,治安亮紅燈;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官員說,以案件數計算太偏頗,新北是安全城市。

李倩萍、羅文崇說,新北市府過去8年,治安在6直轄市後段班,婦幼安全也亮紅燈,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前新北市副市長、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督導不力。

李倩萍表示,新北性侵、家暴等案件數「滿江紅」,預防機制明顯失靈。侯友宜過去督導社會局和教育局,負責相關犯罪預防,最近對女性說話不尊重,性別平等觀念不及格。

她說,學校教育、家庭暴力與性侵防治、職場性騷擾通報機制,和治安熱點分析一樣,都是犯罪預防要加強的層面;侯友宜過去做不到,如何相信未來可做到。

羅文崇表示,新北性侵害發生件數為6直轄市第一,未明顯改善;新北屢因重大性侵案和家暴案躍上全國新聞版面,令人怵目驚心。侯友宜曾說婦幼都是他的寶貝,還誓言保護婦幼安全,都只是喊口號。

侯友宜受訪表示,新北市府員工與員警很辛苦,連續5年拿到遠見雜誌總評核的治安總體競爭力6直轄市冠軍,保護青少年專案也連續4年得到內政部警政署核定的全國第一;查緝槍械、取締酒駕都做得最好。相信新北治安絕對很棒、很安全。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人口近400萬,約桃園市及台南市的2倍,以發生案件數計算失之偏頗。以公允的「人口比」看,新北無論性侵害通報或家暴通報都比桃園、台中、高雄市與台北市低。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絕對重視婦幼安全,成立「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7年多來共搶救3萬多個家庭避免發生兒虐事件,還透過大數據分析找出易發生兒虐家庭和熱點地圖,開發風險計算機,供第一線社工使用,風險預警管理模型獲首屆總統盃創新黑客松獎。(編輯:李明宗)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