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實物銀行首間超市 弱勢家庭憑點數採購

2018/9/21 19:17(9/21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1日電)澎湖縣政府實物銀行成立第一家實體的「幸福超市」,在秋節前夕落成。澎湖縣政府社會處今天表示,超市可以不用現金改以點數消費,讓弱勢的家庭可以選購居家所需的民生物資用品。

澎湖第一家超市型的實物銀行,設在馬公國小舊活動中心,今天下午由議長劉陳昭玲、縣府社會處長蘇啟昌、議員陳慧玲等代表揭牌,並致贈感謝狀給觀音亭、澎坊免稅店、玉山銀行、媽宮獅子會等愛心企業單位感謝狀。

蘇啟昌表示,澎湖第一家幸福超市,地方不大,但確是五臟俱全,由各善心人士與企業所捐贈的各式各樣民生食品和生活用品共有50餘種品項,縣內弱勢家庭可依自己居家的需求,以點數前往選購所需的物品,最為貼切與實際,營造最幸福的島嶼。

社會處指出,除幸福超市外,在1市5鄉設有實物銀行發放站,對於無法前往幸福超市選購的民眾,實物銀行也會啟動「行動專車」,為弱勢家庭服務到家。

社會處表示,澎湖全縣列冊的中、低收入、邊緣戶等弱勢家庭,共計有300多戶、2000多人,社會處依各家庭的人口數,每個月分配點數,讓弱勢家庭前往選購家中所需的物品。(編輯:陳政偉)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