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污廣告影片駁火 蘇貞昌侯友宜隔空交戰

2018/9/22 12:12(9/22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以「賣黑心油」的比喻,批評對手侯友宜的反深澳電廠影片,呼籲選民以選票唾棄。侯友宜回應表示,希望選民瞭解,守護健康才是要表達的內涵。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9日發表「同一片天空」政策影片,提醒民眾一起關心深澳燃煤電廠。對手質疑影片中購買自國外的影片素材,冒黑煙的電廠是移花接木。

蘇貞昌今天上午在三重大同南路市場掃街,他受訪時表示,台灣社會現在最討厭造假欺騙,賣黑心油的人就是用黑心油欺騙,要選舉的人如果用國外買的照片影射,以獲得選民的信任,這也是一種造假。

蘇貞昌表示,侯友宜的作法是一種欺騙,是最讓人民厭惡的事,要制止造假,制止欺騙,最好就是用選票唾棄。

蘇貞昌說,競選以來大家都很清楚參選人的特質,逐漸可以檢驗參選人有沒有料。不是都靠幕僚發新聞稿,或者從頭到尾只是一種選舉操作。

他說,市長參選人應該要面對選民,很誠意地報告,說明市長要做什麼,要怎麼做,並提供選民檢驗究竟誠懇不誠懇,到底會不會做事。

侯友宜今天上午在發表海洋政策說明會,受訪時表示,「同一片天空」影片要表達的內涵主要是守護人民的健康,並防止海洋生態遭受深澳燃煤電廠的破壞,希望大家多觀賞影片,瞭解重大的公共衛生議題。

侯友宜說,興建深澳燃煤電廠違反國際趨勢,國外守護人民健康都逐漸停止興建燃煤電廠,台灣卻「顛倒邊」反其道而行。影片內可以瞭解電廠造成空氣污染、環境生態的破壞。

至於蘇貞昌批評影片「造假」,侯友宜說,謝謝老縣長的指教,也歡迎蘇貞昌在中秋假期多瞭解影片內涵,影片傳達的議題造成執政黨與蘇貞昌等人很大的壓力,民調有五、六成都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如果壓力這麼大,蘇貞昌就應該站在民意這邊,一起來反對興建深澳電廠。(編輯:張銘坤)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