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污水變藍金 鳳山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

2018/9/22 15:37(9/22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鳳山水資源回收中心」將放流水再生利用並提供中鋼等企業做為工業用水,使「污水變藍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主持啟用儀式,這也是台灣加入全球再生水運用行列的首例。

陳菊感激高市府水利團隊的努力,面對旱澇的氣候型態,將污水再生利用,可有效增加工業用水的供給,肯定水利團隊的努力。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指出,台灣因為「鳳山水資源回收中心」的啟用,也成為全球再生水運用的成員。除了鳳山水資源中心將污水再生利用,高雄市政府又推動並完成臨海污水處理廠回收再利用案的甄審,高雄將在民國111年底迎接第二座再生水廠。

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劉世芳、許智傑也應邀出席通水啟用儀式。徐國勇稱許高雄市建設的執行率。

徐國勇說,「鳳山溪污水廠放流水再利用計畫」是內政部攜手經濟部、高市府協力推動,挹注新台幣26.2億元補助款,目前可提供每日2.5萬噸再生水,未來擴大產水規模至每日4.5萬噸再生水,供臨海工業區使用,每年也會因為售水可以進帳約2.5億元。

污水再利用成再生水做工業使用,徐國勇認為,多出來的民生用水就能成為「救命水」,增加民生用水的供給;他並肯定水資源回收中心的優美的環境,更讓高雄市成為一座「水智慧城市」。

高市水利局代理局長韓榮華指出,鳳山水資源中心二期工程預計明年8月底前,可擴充供水量到每日4萬5000公噸,等同於臨海工業區每日1/5的需水量,可大幅增進高雄地區水資源彈性調度。

水利局說,這個再生水利用案備受產官學界國外水處理業界的注目;「污水變藍金」,創造公共污水處理廠最大價值,具有指標性意義。

鳳山水資源回收中心建築風格以海洋為元素,環境優美,還有一棟「水科技教育館」,具有多功能使用目標。(編輯:梁君棣)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