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36所私幼準公共化 減3千多家庭育兒負擔

2018/9/22 18:46(9/22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屏東縣107所符合準公共機制私立幼兒園中,有36所今天簽約加入準公共幼兒園,學童就讀每月繳費不超過新台幣4500元。屏東縣教育處指出,將減輕約3000多個家庭育兒負擔。

行政院針對「少子女化對策計畫」規劃準公共機制,符合要件的私立幼兒園與各地方政府簽訂合作契約後,可成為準公共幼兒園,學童就讀「準公共幼兒園」每月繳費不超過新台幣4500元。

屏東縣政府今天在潮州鎮童年綠地幼兒園舉辦準公共幼兒園聯合簽約,教育處統計,全縣共有128所私立幼兒園,符合準公共化資格的有107所,今天有36家簽約,可以減輕約3000多個家庭的育兒負擔,全縣公共化及準公共教保服務比率由3成上看至5成。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林萬億與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都表示,在少子化、育兒負擔被認為太沉重下,政府推出準公共機制,希望能減輕家庭負擔,提高幼教品質。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屏東縣少子女化嚴重,加速提供平價教保服務刻不容緩,準公共幼兒園收費貼近公幼,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第3名以上子女每月再減1000元,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免費,有助幼兒園穩定招生。

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表示,有家長表達這個政策實施後,一年可省3萬多元,不用擔心「低收費低品質」、「高收費又負擔不起的」的情形。(編輯:陳政偉)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