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族經營相館百年 花蓮攝影賽魏嘉賢最有感

2018/9/22 19:09(9/22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2日電)花蓮有豐富自然人文,花蓮市公所舉辦「探索洄瀾•一眼瞬間」攝影比賽,市長魏嘉賢家族經營照相館百年,表示對攝影特別有感,認為一瞬間的永恆,未來可能是珍貴的文化資產。

「探索洄瀾•一眼瞬間」攝影比賽頒獎今天在葉宿文旅舉行,總計投件作品有1200多件,比賽分為「專業組」及「休閒組」,專業組的作品聘請攝影專家成立評審小組評選,選出金、銀、銅獎各一名,及佳作40名;休閒組則分為「人文巡禮」及「建築藝術」等兩類,由民眾在網路票選,每類各選出佳作10名。

獲得專業組第一名的謝守訓,這次投了5件作品,其中多為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的畫面。來自彰化的他今年從花蓮退伍,他說,跟著朋友到豐年節現場拍照,獲獎的照片正好是舞者在撒滿碎紙花的場景中跳舞的畫面,他覺得這張照片正好符合「一眼瞬間」的主題,因此將作品投稿,能獲評審青睞,讓他很開心。

魏嘉賢致詞說,由於家族好幾代經營照相館,因此從小就接觸攝影等相關事物;攝影所紀錄的不僅是當下,更可能是未來珍貴的文化資產,因為景致或因時空背景而改變,與其口述形容,不如有實質的畫面。

出席活動的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說,得獎作品將印製為明信片,未來做為觀光行銷,讓世界各地從影像中看見花蓮不同的魅力。所有得獎作品即日起在葉宿文旅大廳展出一個月,歡迎民眾前往觀賞。(編輯:陳政偉)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