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柯文哲沒資格決行台北中國兩岸一家親

2018/9/24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4日電)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回應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投書的說法,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受訪指出,柯文哲沒資格自己去獨斷、決行,台北要跟中國「兩岸一家親」。

姚文智今天與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鍾佩玲,出席葫蘆堵海光宮搏餅中秋活動,與民同樂。

姚文智受訪指出,柯文哲很多的政治圖謀,大家都看在眼裡;關於柯文哲昨天回應林飛帆投書專文的說法,他覺得柯文哲不應該變成台灣面對中國,讓中國勢力長驅直入的破口。

姚文智接著表示,柯文哲昨天批國防、批徵兵,但這些過程柯文哲有沒有搞清楚,民進黨政府在國防的經費,還有在國防產業所做的努力,「包括我們在立法院都提了相當的法案,今年國防經費增加新台幣100億元;我們在努力壯大自己,而在這過程中,再多的努力都比不上在兩岸關係裡面,有讓中國共產黨有長驅直入的破口。」

姚文智說,從過去一個中國架構,接著是九二共識,接著演變為兩岸一家親,這樣的一個迷惑人心的口號,柯文哲竟然去接受;他要提醒市民,當初選柯文哲當市長,並沒有授予柯市長有這樣的權利,事實上柯文哲沒有資格自己去獨斷、決行,台北要跟中國兩岸一家親,希望柯文哲正面回答林飛帆的問題。

姚文智也說,台灣的處境很困難,面對那麼多挑戰,在團結面對挑戰的同時,如果有人去附和一個中國原則底下的各種包裝華麗、甜蜜口號,大家再多的努力都會付諸流水。

記者追問,有媒體報導北市府擬禁止民眾在河濱公園烤肉;姚文智說,烤肉是常民活動,水岸的發展要如何與常民活動結合,要問大家的意見,不要市政府一個口令,就想要大家一個動作,市府要有很多細膩、體貼、溫暖的配套,等這些做了再來考慮如何規範也不遲。

另外媒體也問姚文智,是否會去拜訪馬英九、郝龍斌這兩位前台北市長,姚文智答,過去歷任市長有做得好的會學習,但是做的不好的會徹底改進。

「外交家」雜誌網站20日刊登林飛帆的投書專文,他提到柯文哲認可「兩岸一家親」,可能為台灣反制中國侵略的決心帶來不確定性。

對此柯文哲昨天受訪指出,他採用務實對話態度處理兩岸問題,而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社會,所以每人都有發表意見的權利,而他的兩岸論述是秉持務實對話態度處理,而不是「務虛」跟欺騙手段,「不可以一邊取消徵兵制,降低國防經費,然後喊台獨,這不負責任」。(編輯:方沛清)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