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長陳情被拍肩拍肚惹議 蘇貞昌致歉

2018/9/24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4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天到瑞芳舉行瑞芳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里長陳志強上前陳情,蘇拍陳肩膀、肚子引發爭議。蘇貞昌發表聲明表示,若讓陳志強覺得不舒服,誠心致歉。

蘇貞昌指出,昨天舉行瑞芳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結束後,他急著趕往九份老街直播行程,走在路上,突然陳志強直接靠近他,表示自己是里長,並拿著資料要給他。

他說,雖然自己急著趕路中,但第一時間還是一再表示「謝謝你唷,祝福你喔,我們一起加油」,還跟對方握手。蘇貞昌指出,在拿資料的過程中,如果因為急促中聲音大,或碰觸讓對方覺得不舒服,「我誠心地在此向他致歉」。

蘇貞昌再次聲明,他對於相關電廠的態度一直以來都相當清楚,能源政策是國家整體發展問題,新北市民400萬人,要生活、要經濟發展不能沒有電,但他堅持要安全,無污染,如果不安全、有污染,他絕對反對。

對於蘇貞昌為何會拍陳志強肩膀、肚子,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今天受訪時指出,蘇貞昌平常若走得比較快時,跟民眾互動的動作就會比較大一點,這是他跟大家溝通、聊天時的動作,他跟內部幕僚也有這樣子的動作。

黃韋鈞表示,可能陳里長首次與蘇貞昌接觸覺得不舒服,蘇貞昌表達最誠摯的歉意,希望能得到陳里長諒解。(編輯:方沛清)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