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史博館光雕秀 見證高雄今昔發展

2018/9/24 19:48(9/24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4日電)迎接中秋佳節,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今晚上演一場光雕藝術表演,見證高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城市發展軌跡,將數百年時光幻化為璀璨光影,吸引大批民眾爭睹,現場驚嘆聲四起。

這場投影光雕藝術展演由中華國卓越公益協會主辦,日商SIG特別有趣有限公司監製,活動在「無雙樂團」及「旭太鼓」表演揭開序幕下登場。

投影首先從2018年的歷史博物館景象出發,藉由時鐘倒轉畫面呈現時光倒返1924年,也就是高雄設市之始,點出高雄地名由來。

接著藉多張歷史照片呈現過去以農漁業為主的高雄社會,繼而對照投射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八五大樓天際線,以及高雄港灣等多張現代景緻,並以古代帆船、貨櫃輪的意象呈現高雄港變遷軌跡。最後以各式高樓大廈意象呈現未來高雄將更進一步成為國際大都會,透過時光回溯手法返回史博館展演劃下句點。

這場光雕秀吸引眾多民眾攜伴觀賞,當老高雄的歷史意象或現代高雄市地標場景投影在史博館牆面上時,現場每每驚呼連連。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指出,史博館前身為高雄市役所,是高雄重要古蹟,在此展演別具意義。高雄是個文化多樣性豐富且具豐富人文底蘊的海洋城市,期待透過演出,讓更多人看見高雄產業發展軌跡與豐富人文特色。

日商SIG特別有趣公司表示,史博館這棟近80年的帝冠樣式建築物是由日方建造,在這裡利用最新光雕投射科技追尋高雄歷史變遷,從工業城市到繁榮的貿易城市,見證高雄的前世今生,也勾勒高雄的未來遠景。(編輯:孫承武)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